艺术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观展活动

发布者:朱军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0

9月22日,艺术学院组织2023级500余名新生前往南通美术馆参观“新崇川十景”美术作品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览中,全体2023级新生观看了尽精微而致广大、惟妙惟肖的新水墨作品,抽象风格的油画,前卫且个性十足的后现代装饰画,以及清新夺目、作品主题与时俱进的艺术版画等,在100幅作品中近距离感受到了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濠河风景名胜区、南通博物苑、唐闸近代工业名镇、钟楼谯楼、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文峰塔园、寺街西南营历史文化街区、运河绿廊、啬园等十大文化地标的特色与风格,在生动的艺术语言中感受到了崇川福地的历史记忆和人文情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观展活动的举行,不仅提高了艺术学院新生的审美素养,也增强了新生对南通崇川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建设的认识和了解,在“认识南通、了解南通、爱上南通”的过程中引导新生通过体验崇川地域特色、文化内涵增进归属感和荣誉感。活动不仅向艺术学院新生们展示了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全过程、沉浸体验式”的育人理念,也拓宽了新生的眼界,提升了新生的交流与沟通能力,引导艺术学院新生树立弘扬崇川传统文化、保护文化遗产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理念,是生动活泼的“入学教育”第一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展览由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宣传部、南通市崇川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南通美术馆、南通大学艺术学院艺术交流中心和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团委承办,共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冬梅,南通市崇川区区委书记胡拥军等领导嘉宾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