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特聘专家王际平教授为纺织服装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朱军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0

2月22日下午,国家特聘专家、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王际平教授以“无水染色技术的进展”为题,为纺织服装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张瑜主持。

报告会上,王际平对我校纺织学科的快速发展和建设理念表示肯定,并从目前国内外纺织染色所面临的节能和环保难题,引出非水介质少水/无水染色关键技术,就亲水性纤维纺织品的非水介质少水染色关键技术体系,及疏水性纤维纺织品的低压无水染色关键技术体系做了细致阐述,还介绍了他已实现产业化的涤纶低压无水染色技术及低压无水染色、压力烘干及介质回收系统的相关应用成果。

学院领导及相关团队教师与王际平一行围绕纺织学科建设和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陪同参观了学院展厅、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王际平简介:国家特聘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现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纺织服装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上海市纺织化学清洁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任美国纺织化学家及染色家协会(AATCC)董事、出版委员会主席;浙江绿宇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获“科学中国人”2014年度人物,2020年被授予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IAAM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