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朱军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0

127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施险峰主持,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韩裕庆、王燕妮应邀主讲。

施险峰指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全院师生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扎实有效、生动可感的形式在院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让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见之于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实际成效。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韩裕庆以“学二十大精神,踏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主题,结合生动具体的事例,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理论渊源、中国特色、战略安排、理论意蕴五个方面,引领学院师生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核心要义、科学认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利条件和面临的挑战、坚定“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医学院教师王燕妮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别围绕“什么是党代会”、“如何学党代会精神”以及“如何践行党代会精神”三个问题,在全面梳理历届党代会知识要点的基础上,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对比分析中,引导青年学生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在比较中学、从新处中学,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全面深刻学、积极持续做。

讲座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