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景煊作品展在艺术学院美术馆圆满开幕

发布者:朱军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920日上午,我来自列宾美院”——杨景煊作品展在我校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杨景煊老师真诚表达了在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举办本次画展的感谢之情,简要介绍了自身的艺术学习经历,着重介绍了其在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的学习感悟,希望本次作品展的举办能够为经典艺术的传承、艺术教育的深入做出自己的贡献。


 


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周晨阳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言。他真切地表达了在杨景煊老师作品中体会到的俄罗斯美术风格与韵味,希望艺术学院学子能够用心观展,并从杨老师的作品中感受经典艺术的原汁原味、思考艺术创作的纯洁纯粹,在艺术成长的道路上坚持对艺术的尊重与热爱。

 

现场,杨景煊老师还向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捐赠了一幅个人代表作,以表达对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的感谢和对艺术教学实践的支持,艺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江严冰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本次作品展是艺术学院深化教学理念、关注教学实践、更新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开放多元的艺术教育背景下对高等艺术教育的再思考与再实践,对人才培养理念的更新和人才培养实践的指导具有积极的作用。展览由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和南通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学委员会和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承办,共展出杨景煊老师近几年的个人作品87件,展期自920日至1010日。

南通市政协二级巡视员、副秘书长陈亮,南通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孙昱,苏州江南画院副院长、积玉轩美术馆馆长陈二夫,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专员汪松明,副书记、副院长沈江,专员王德宽,院长助理吴旭春,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艺术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后,全体嘉宾观看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