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春教授为江苏省2022年第二期本科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专题研修班作专家报告

发布者:朱军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1

92日,江苏省2022年第二期本科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专题研修班在宜兴顺利开班。本次研修班从92日至95日为期四天。

本次研修班旨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国情研修为主要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高校高层次人才向先进典型学习,切实做好高校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工作,激发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热情。

来自省内各大高校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第六期“333工程”培养对象、2021 年度入选的江苏特聘教授共计一百余人参加研修。

92日上午开班动员之后,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应邀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与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为题为本次研修班作专家报告。成长春教授首先阐述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然后深入分析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内涵、面临的挑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

最后,成长春教授围绕高校教师如何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学术力量这一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在科技创新中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寻找科研方向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二是要在决策咨询中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善于把科技成果转化为咨询报告,积极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通过咨询服务争取政府更多支持。三是在启迪民智中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善于用不同的话语体系解读科研成果,把启迪民智作为专家的一项重要使命。

研修班学员纷纷表示,成长春教授的课程数据详实、内容丰富、案例充实,收获颇丰,听课后对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思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如何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把爱国奋斗精神人格化、形象化、具体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成长春教授为江苏省2022年第二期本科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专题研修班作专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