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卫东率队参加海安市第九届“创新创业在海安”主题活动暨全市人才发展大会

发布者:朱军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13

715-16日,校长施卫东率队参加海安市第九届“创新创业在海安”主题活动暨全市人才发展大会。

“创新创业在海安”主题活动是海安市一年一度的科技人才盛会,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有力推动了科技资源向海安集聚,成为海安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品牌。此次活动聚焦海安重点产业集群,设有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机器人机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医药及大健康,高端纺织、新材料,现代建筑、现代家具、粮食物流4个专场,涵盖科技成果及人才展示、主会场活动、科技成果发布会、各区镇产学研对接等活动。活动中,我校专家分赴各成果发布会场以及各乡镇分会场,与企业家们交流洽谈,多个项目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与海安市的全面合作,成立南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海安分公司,有效推动学校科技、人才优势与海安资源、产业优势有机集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学校与文凤化纤集团产学研合作项目“5D/3F锦纶功能性超细丝束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与南通市联缘染业有限公司、江苏嘉宇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南通远顺耐纤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联合申报并获批“省产学研合作项目”,120余项产学研合作成果在海安市落地开花。近五年,学校先后为海安市输送毕业生260余名毕业生,一批通大学子在海安创新创业,成为海安推动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服务地方工作处、工程训练中心、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家教授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