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获省“智库研究十佳成果”

发布者:朱军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2

71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江苏紫金传媒智库协办的第六届江苏智库峰会暨省社科界第十五届学术大会高层论坛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大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主持会议开幕式。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江苏省智库实践十佳案例”“智库研究十佳成果”以及省社科界第十五届学术大会优秀组织单位。我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等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破解当前‘限电’困境的对策建议”荣获省“智库研究十佳成果”。

上午,成长春与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明、省政府研究室主任郑焱、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夏锦文四位高层次专家学者参加了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模样”为主题的会议“高端对话”环节,该环节由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徐康宁主持。

成长春通过中外现代化道路比较并结合人类文明发展规律,指出了中国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道路的必然性。同时,他还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并勾勒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瞄准“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

下午,大会设置了4个平行分论坛,在其中的“江苏区域协调发展、绿色发展与共同富裕”平行分论坛上,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凤华以“江苏在加快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中走在前列系列研究”为题分享了研究院开展专题研究的工作情况及主要观点。

江苏智库峰会是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联合主办的全省智库交流高端平台。本次峰会以“新征程 新使命 新篇章: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为主题,邀请了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南平,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徐鸣,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原主任何传启做主旨演讲,分别从碳中和与科技创新、长三角一体化与区域协调发展以及世界和中国现代化的定量评价和预测三个不同维度,为江苏高水平走好现代化发展之路建言献策。

南通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孙泊一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