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春教授应邀出席“圆梦高铁”党建联盟第一次共建暨G2204次“复兴号”学习专列活动

发布者:朱军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1

202271日上午,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圆梦高铁”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圆梦高铁”党建联盟由中共江苏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牵头发起,联合18家在江苏从事铁路行业相关服务的企业党组织共同组建。江苏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致辞,江苏省铁路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建奇主持会议。

成立大会上,沈建生和沪杭铁路客运专线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中共同为“圆梦高铁”党建联盟揭牌仪式后,我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应邀为“圆梦高铁”党建联盟第一次共建暨G2204次“复兴号”学习专列活动作了《从交通运输发展看建党百年成就》专题讲座。

成长春教授以深刻的见解和精辟的语言,从“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历程”“江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和“‘轨道上的江苏’建设”三个方面,深情回顾了党领导交通运输和铁路事业发展的历程,详细解读了为什么我省交通运输和铁路事业发展能实现历史性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以及其中的历史启示。

沪杭铁路客运专线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中铁四局集团、中铁十六局集团、华设设计集团、苏交科集团、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中国铁路设计集团等8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在现场参加会议。徐州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苏州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中铁三局集团、中铁十局集团、中铁大桥局集团、中铁十二局集团等9家联盟单位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在“线上”参会。

参加会议的还有,联盟成员单位的相关代表、江苏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负责人,江苏省铁路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集团本部全体党员。

会议期间,成长春教授与江苏省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江苏省铁路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建奇就高质量锻造服务全省的铁路网进行了深度交流。与会人员表示,成长春教授的讲座为“十四五”期间江苏铁路领域实践开拓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