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创业艺术工坊” 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者:朱军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9

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创业艺术工坊”暑期学校由江苏省教指委主办、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承办。旨在充分利用南通地方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当代艺术研究成果,建立与国内同类学科、同行专家和学术前沿对接培训和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推动我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

暑期学校将邀请专家授课、讲座,开展博物馆、美术馆现场教学,通过导师制与工作坊团队合作创新形式,激励研究生从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汲取灵感,合作制作出视觉传达、家具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民间工艺等多个门类丰富多样的艺术作品、文创产品,并由学生们自己主导“创新创业艺术工坊”的创意策划和展览工作的各个环节。现将报名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2022628-710

(二)录取时间:2022711-715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被录取学生。

(三)活动时间:2022719-31

 02 招生规模与条件

(一)招生对象:江苏省内美术领域、设计领域等在读研究生

(二)招收人数:30

(三)选拔条件:将对报名研究生进行资格审查,综合考虑报名学生的科研情况(主要包括论文、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获奖等)、课程学习、专业领域分布以及导师推荐情况,由评审委员会审核后择优录取。

 03 报名方式

采取“自愿报名+单位推荐”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请于710日前将报名表及所需材料一律打包压缩,命名为“***(姓名)报名材料”,发送至报名邮箱guhui@ntu.edu.cn

(一)填写《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创业艺术工坊”暑期学校报名表》(见附件)

(二)准备以下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JPG文件);

2.学生证扫描件(JPG文件);

3.个人标准照(2寸)(JPG文件);

4.个人简介(WORD文件)、美术设计相关作品1-2幅(JPG文件)、获奖证书扫描件(JPG文件)。

申请人提交的全部材料应保证真实和准确,申请材料不全或者不按要求提交,将不予受理。

 04 相关事项

(一)教学内容安排

1.开设书法、中国画、中国古典美学史专题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基础课程;

2.举办关于艺术创新、文化创意、现当代艺术市场等内容的专业讲座;

3.博物馆、美术馆现场教学兼展览策划创意指导;

4.导师引领、大学生团队合作的创新创业艺术工坊工作;

艺术工坊项目包括:

“水墨中的二十四节气”艺术工坊

   光辉历程”海报设计创意工坊

首席公馆艺术创意工坊

东布洲市民农庄创意艺术工坊

摩登体育设计创意工坊

5.举办“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创业艺术工坊作品展”,并编印出版作品集;广邀媒体、公众、企业参与;

6.举办创新创业研讨会,促进产学研平台。

(二)授课形式

拟采用线下教学形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将适时调整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三)授课地点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工坊基地等

05 学员待遇

(一)南通大学将为全体学员免费提供教材、讲义、实践器材、耗材等必要的学习条件,学费全免。

(二)免费提供食宿,并承担集体外出考察费用。

(三)学员在校集中培训期间的管理,按照南通大学制定的学员管理制度执行。

(四)报销学员到南通的往返普通火车硬座票。

(五)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南通大学颁发“创新创业艺术工坊”结业证书。

(六)培训期间,南通大学为全体学员购买团体意外保险。

06 其他说明

(一)暑期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二)录取学员须全程参加活动,并按照要求接受暑期学校统一管理和考核,才能获得相关证书。

(三)联系方式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南通市通京大道999号(南通大学钟秀校区)

      电话:0513-85015684  顾老师杨老师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202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