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美术系召开工作会议及2019级毕业创作指导动员会

发布者:朱军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5

613日下午,美术系召开了全体教师工作会议,院长张卫、副院长吴旭春及美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美术系主任於玲玲主持。


会议第一进程,於玲玲主任带领大家详细解读了本年度系、室各项工作任务,将本学年各项工作已完成情况向大家作了简要汇报,老师们群策群力分解落实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副院长吴旭春针对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环节作了具体补充说明,着重强调了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学期末教学材料的提交、教材及课程建设等工作,使老师们进一步明晰了目标责任。工作会议最后,张卫院长进一步肯定了美术系全体教职工在各项工作中齐心协力,为美术学(师范)专业发展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优异成绩,进一步明确了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与方向,做到了切实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会议第二进程,召开了2019级毕业创作指导线上动员会,2019级全体学生通过腾讯会议与全体指导教师线上见面。会上,张卫院长首先高度赞扬了2018级“炫·青春”毕业作品展的出色成绩,总结了需提升改进之处,对2019级毕业生寄予了厚望,提出了四强”要求:作品主题性强、艺术表现力强、展览意识形态强、创作体量感强。

张卫院长强调创作主题要彰显时代主旋律,颂扬红色百年光辉历史,表现题材、表现手法要体现出丰富多样性,牢固树立展览意识,以冲刺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为创作动力,动员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积极投身于创作中,导师们要勤于指导,勤于带领同学们赏析优秀作品,在日常的积累中不断提高学生的创作能力及审美水平。

文:王慧 编:姜卉 审:吴旭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