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 |“西部少数民族青年中国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召开线上结业作品指导会

发布者:朱军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7

610日上午,为保障国家艺术基金“西部少数民族青年中国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学员结业展作品创作质量,呈现最佳展陈效果,项目主持人、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卫给全体学员进行了线上结业作品点评与指导。

  

指导过程中,学员们线上展示了结业创作稿,描述了创作构思及作品展陈形式设想。张卫院长从作品构思立意、创作手法、表现技巧等方面对20名学员的创作稿进行了依次点评,并结合展馆展厅设计对每位学员结业作品的规格及整体展陈形式给出详细建议。他指出,中国画创作要紧跟时代生活创新,鼓励学员们要突破“展览体”,跳出写生的思维惯性,拓展个性化的表达,强化画面有意味的形式,既要关注作品的形式构成、笔墨关系,又不能浅显于笔墨符号的罗列,需赋予画面深层的中华文化精神内涵。


会议最后,张卫院长就大家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及作品的后续完善等内容进行了沟通,对学员们最终提交作品的时间、展览筹备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