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风采 | 李春梅: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发布者:朱军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8

李春梅,女,汉族,199912月生,中共党员,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工程2018级本科生。曾任纺织服装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主席,先后获校一等奖学金三次、国家奖学金、华峰氨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授予南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优秀班干等荣誉称号,获评2022届南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已被录取至东华大学纺织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大学这一段新旅程的开启,意味着我们不能再满足于过去的风光。无论曾经身处何方,大学都是我们新的起点。作为一名大学生,李春梅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明确学习是第一任务。刚步入校园时,李春梅踌躇满志,但更多的是迷茫和无措。初来乍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新的专业领域知识,一切都要从头开始。随着对专业知识的不断深入,李春梅逐渐意识到纺织工程是一个极其有前景的专业,这使她萌生了要进一步深造的想法。于是,大三的她每天图书馆、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分秒必争。日复一日枯燥的学习与压力没有将她压垮,而是让她变得更加强大,最终以高分被东华大学录取。一路走来,李春梅以学习为本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在过去四年中,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大三时,作为纺织服装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主席的她,一边备考研究生,一边认真完成院心协的各项工作,尽管学习与工作的压力都很大,但她没有丝毫怨言,在成长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李春梅深知,大学的时光极为珍贵,不能更不该虚度光阴。因此,自入学以来,她便树立了明确的目标,并朝着目标不断前进,她的每一步都走得格外踏实且坚定。针对大学四年的学习,她为自己制定了合理且高效的目标。短期目标如复习一个章节,完成一份作业,看完一本书;中期目标如提高成绩,拿到奖学金,通过英语四六级等;长期目标如考取理想院校的研究生,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进而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等。这四年来,李春梅坚持目标不动摇,专注执着、积极进取,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李春梅一步一个脚印,走遍了整个校园的四季,也经历了青春中最美好的四年。

李春梅和大学生心理协会的伙伴们在一起。李春梅同学(第二排左二)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大学是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最佳时机,李春梅认为大学生活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也应该在课余生活中充实并提升自我。在担任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主席期间,她组织参与了观影怡心、推理大师、心理情景剧大赛等多项活动。在这期间,她不仅仅收获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也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挚友,无论是工作上、学习上还是生活中,她们都能互相帮助、互相关心,是彼此大学时光中的最佳搭档。

大学生心理协会纺织服装学院分会全体大会。李春梅同学(第一排右二)

此外,李春梅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都能见到她的身影。麻纤维定向脱胶控制方法设计项目中,李春梅与团队成员一起积极投入研究,并于《产业用纺织品》期刊中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且申请了相关专利。她主持的项目基于壁虎仿生的智能柔性自驱动车载触控面料开发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在不断的研究探索中,李春梅深化了专业知识,拓宽了专业视野,为以后继续从事科学研究领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她相信,只要勇敢迈出自己的第一步,不断尝试,不畏惧失败,就一定能够在实践中快速成长。

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大学生挑战杯校赛培训会,李春梅同学(第一排左二)

  

  

获奖情况概览

笃实守拙,践行不辍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不知不觉,李春梅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回顾四年来的点点滴滴,她从刚进校园时的稚嫩与茫然到现在的成熟与自信,大学不仅为她提供了专业的学习平台,更让她能够以此为依托不断发挥自己的才能,对自身有了更加精准的定位,持之以恒地发展自己的优势和长处。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梦想可以天花乱坠,但是理想,是在坎坷道路中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未来的日子里她会更加努力,向着自己尚未实现的理想进发,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前行!